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如果有一首歌是重要的 XI



/ 揀首歌 / Pub Night / 半醉人間 / 返工咁辛苦為咩 / 把酒當歌 / 
🎧主要發佈平台Instagram @tangtangor @_cpopdaily @cantonese.d.pop



Oktoberfest
十月是與好友知己享受酒樂的時刻,特意揀Pub Night做主題,講到酒講到醉,小弟都要用力諗一諗先回味番果一次最深刻感受酒既滋味,今次我們三個都用了不同切入點引出對酒的態度,有甜有苦有豪氣,唔知大家既主題曲又會係邊一類型呢?



半醉人間 by tangtangor

到夜半人間裡看 你共我醉後看誰都風光

一噸噸眼淚來陪酒,而妳愛上的男友哪個是長久?
還是那幕歷歷在目的淚流成河泣不成聲,妳坐在一角一口酒一行眼淚一腔苦水滿是心酸,口中說不出能多安慰你的話,你落幕得只願沉溺多一刻不清醒的時光,就算此刻回家了,獨個兒的感覺或許更難受,我只好坐在旁邊陪伴慢慢守候妳。

我們以為深愛過結局都不芬芳,長島內苦澀太多然後強裝甜蜜快樂。
明知很多事也不可能,明知所有事都有限期,但是片刻心跳加速的共處都夠我難忘。之後的事與細節是怎樣去發展都不重要,反正醉後的世界都好像來的簡單點美麗點,如果一直能半醉過人生,一切都可以更隨心更不一樣更快樂。

《半醉人間》是電影主題曲。歌詞直白配上當時有種𡃁仔味的周國賢是可一不可再的經典,可惜的是Spotify或JOOX都找不到音軌,即使隔了多年很多被說中心事的人到夜深都會想起都會一聽再聽。這一個周國賢與唱《趕》的薛凱琪都是同樣的一擊必殺啊。

🎧 《半醉人間》
🎤 唱:周國賢
💿 收錄專輯:《光》(特別版)
📣 出版年份:2005




返工咁辛苦為咩 by cantonese.d.pop

要乾就乾 藉口唔洗多講

第一時間就諗起好勁嘅音響聲,令你乜都聽唔到嘅節奏,全晚整場都#動次動次。而農夫係上次演唱會前夕創作咗呢首歌,歌詞非常辛辣,是酒後人對社會極大控訴,淺白嘅歌詞帶出生活種種不如意,要乾就乾!藉口唔洗多講!

四月時候與友人遊日,一邊在居酒屋飲酒,一路唱呢首歌,真係正到痴線!

🎧 《返工咁辛苦為咩》
🎤 唱:農夫
💿目前未有收錄於任何專輯




把酒當歌 by _cpopdaily

靈魂離地衝出身軀 真心説句話

2014年RubberBand推出了以坦白為主題的“F”大碟《Frank》,裡面找到這首相當Funky的《把酒當歌》。

酒醉酒醒,飲碎買醉。說到底,
就是買一回坦白,
就是買一回誠實,
就是買一晚失控,
就是買一晚放蹤。
在不容許坦白的現實世界苟延殘喘,
惟有在半醉的狀態下才能覓到一刻快樂,做回一刻真我。

🎧 《把酒當歌》
🎤 唱:Rubberband
💿 收錄專輯:FRANK
📣 出版年份:2014
把酒當歌JOOX連結




#TheSongInYourMind #一個主題一首歌
#揀首歌 #Pick11 #PubNight
#半醉人間 #周國賢
#返工咁辛苦為乜 #農夫
#把酒當歌 #Rubberband
#到夜半人間裡看你共我醉後看誰都風光
#要乾就乾藉口唔洗多講
#靈魂離地衝出身軀真心説句話
#光特別版竟然SpotifyJoox都搵唔到
#神曲級別
#tangtangor聽聽歌 
#_cpopdaily
#cantoese.d.pop
#如果有一首歌是重要的
#WESUPPORTCANTOPOP
#HongKong #香港 #PopMusic #PopCulture#流行 #流行樂 #流行文化 #Cantopop #廣東歌

#HK #PopMusic #PopCulture #Cantop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