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如果有一首歌是重要的 X


 揀首歌 / 困難之後 / 起跑 / 匯通天下 / Take A Bath /
🎧主要發佈平台Instagram @tangtangor @_cpopdaily @cantonese.d.pop


轉眼間已經到了第十首的揀首歌。
感謝同行兩位好戰友一直堅持,我知道我們的文案與插圖並不華麗,只希望留下更多印記令熱衷本土流行文化的音樂人知道,他們精心製作的感動從不被年月流刷而遺忘,不論是主流主打還是SideTrack,在人生中的一些時刻總是支撐我們走過去,暴風雨過後總是會見到陽光,儘管眼底下的景色有多糟糕有多少的阻礙,我們總能振作起跑。

起跑 by tangtangor

流汗裡告別痛楚 不經不覺奔跑使我好過

起跑讓我抽離 通通被我拋離 
不必勉強處理 全部也拋棄
在床上睜開眼的那一刻,傷痛喘氣過後,其實有很多沉溺痛楚以外的事情在等你,困難之後要自救要起跑全在於你自己。世界上總有些事情得不到完滿的結束,即使勉強處理只會令身心更疲憊。

流汗裡告別痛楚
不經不覺奔跑使我好過
用力向前奔跑,用力的疼惜自己來告別痛楚,只要你相信你願意踏出第一步,是會找到新出路的。困難之後,來吧,我們一齊起跑。

《起跑》是兩首成名曲《到此為止》和《好好過》後的主打,Shiga由Youtube傷情MV中急速冒起,當期身邊所有女生朋友失戀時K房都必定禁止點唱,一唱就流淚不止山洪暴發。這很容易就忽略了Shiga聲音中的小倔強,她的歌聲中有種女性不倔服的堅忍,在腎仔旋律和Howie的編曲下,不用MV都彷彿感受到在陽光底下向上奔跑、走上傷痛的感覺。
.
🎧收錄於—《Movin' On》專輯發行年份—2012

🎧 《起跑》
🎤 唱:連詩雅
💿 收錄專輯:Movin' On
📣 出版年份:2012




滙通天下 by cantonese.d.pop

處處風險 像喝杯茶

上星期忙碌到一個程度,插圖造好了卻沒有推,不只自家的介紹停了,連與朋友一齊建構的Project都落後了。

颱風過後,看到香港人面對困難那種令人佩服的應變能力,不想再著墨政府處理今次風災的手法,來集中講「香港市民」方面。

平常香港受颱風吹襲,每一次香港人都咬緊牙關,想盡辦法解決當下問題。應變能力方面香港人絕對出色。或者以上對話過份阿Q,但就《滙通天下》歌詞入面講到,當一個人經歷不同困境,亦能屢屢克服面前問題。今時今日香港某幾部份的確有退步,但面對這種困難希望大家都能用這一份靭性去渡過難關。

🎧 《滙通天下》
🎤 唱:陳奕迅
💿 未有收錄於任何專輯之中




Take a Bath by _cpopdaily

開一開花灑 沖一沖傷口 身心都優雅

重重困難之後,擱下了什麼,又割下了什麼...或要努力過新生,還必先洗滌心靈。洗個澡,就好像把一天所遇的困難,挫折給擦掉。

《Take a Bath》收錄於方皓玟2009年的專輯《Unlock Me》。這張全用上英文為歌名的專輯,7首歌曲展現了女性的型格丶知性丶優雅丶獨立的型態。專輯內的代表作《I Wanna be Strong》表達了割捨,自強,Side Track 《Take a Bath》也是循這個方向走。

一貫方皓玟獨特帶點性感的咬字和唱腔,精緻的編曲儼然置身在浴室之中。輕鬆的一曲,或必先把過去的困難沖去,將固有的十字架卸下,把自己的身心淨化之後,就是重過新生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