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四月冠軍



年頭時候可能比較靜,不過無出現過新歌荒,一齊回顧下四月冠軍之選🎧

Week 13《忍》 林欣彤


為得到那點愛 何嘗靠忍 付出的卻可毀掉人生 被愛得不似活人

離開英皇以後浮浮沉沉的推出了幾首主打,《懸崖花》算好聽但最後都不夠翻唱的《哪裡只得我同你》受大眾熱愛。當唱歌時候由心而發無所顧慮反而最有Noice。

到今年推出《忍》,簡單唱一首悲情歌,即使未有暗藏驚喜,但回歸最基本聽歌需求—只要用心就會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聽。煽情既歌聲配有起承轉合既故事,就足夠夠令人投入歌中。

人生經歷多了,Mag的聲音表現更收放自如,最直最純的感情都聽得到了。以前總覺得她的表現總是技巧沒甚麼情緒,今次依舊需要好多氣力飆好多高音但好自然不造作,如果之後造歌的方向一致,好快就應該見到大Breakthrough

Week 14《好好的聊個天》 林奕匡


聊關心世界的 聊增添智慧的 簡單些我願查問你的心情

簡單用一支結他一把從容的聲音,好好放鬆跟你聊個天。


上一年度Phil推出了兩隻EP,由主流PopSong小品情歌到俏皮UpbeatSong,音樂風格具彈性是他的長處。在《My Taste Of Life》這張專輯中,新歌除了我最喜愛的《草原》,另一首值得更多掌聲的就是這首《好好的聊個天》。

編曲入面沒有琴聲和鼓聲,只有結他與和音做Base。要駕馭一個這樣的背景音樂,聲音表現緊張少少都會有瑕疵。Phil今次算是做得出色,MinorTone唱得好放好鬆,竟然有少少日光有少少下午黃昏既感覺,合上眼彷似坐緊草原同另一半Chill住過日子,果種陽光暖男味,其他歌手都好難演繹到。

編曲旋律歌詞全部都夾得恰到好處,音樂性極高。我最鍾意入尾段Chrous之前既Bridge,香港人忙碌過活得太多,好好地聽一聽林奕匡,好好放鬆同最愛聊個天。

Week 15 & 16《橙海》 Supper Moment


請把你的心開 觀賞最美的海
鯨魚躍出這片橙海 未來是一幅畫布請繪上色彩

久違兩年新碟終於上架,即使六首歌都已經曝過光都無損任何賺買意慾去支持💓。況且其餘三首新歌和Hidden Track的最後晚餐(Acoustic版)都非常吸引,橙海會是SupperMoment近期最Pop最吸引的一Take,一群Band仔在你耳邊打開你的心,提醒你要欣賞周圍可能錯過的好世界好景色,還有黃昏一片橙色反光的海。

橙海之所以吸引,除了輕鬆既又非常SupperMoment的主題,旋律歌詞編曲演唱整體非常成熟,Intro節奏與A段的鋪陳感覺好似渡緊假,係沙灘漫步慢慢享受日光;編曲方面滲透了平時少用的電子效果,配人聲墊底感覺好Urban,疊著副歌的英文詞算是神來之筆,是簡單之中又要有心思的好平衡,Sunny聲音音質其實有男子氣慨了很多,聽不到以前小伙子後生仔清澀味,賦歷練感和張力,以整體音樂Profolio來說,《橙海》是回歸生活主題的好作品。

Week 17《 黑彩虹》 鄭欣宜


黑彩虹 長埋煉獄 陷落曠野 仍然是彩虹

仍然是支撐你左右的女神,身處黑暗都要活得自信。
用堅毅的聲音支持每一個在失意落幕當中的你。

女神大熱之後推出了幾首情歌,唱功依舊好聽依然,只是久缺一點情歌的靈魂。唱情歌真係絕對不容易,不過提受到人生困難的議題或者Joyce比其他人都更加易感動你。

《黑彩虹》,無論主題或是旋律音域,都非常適合Joyce發揮,她的聲音有種溫柔亦有點堅毅真假轉音時特別順耳好聽,即使Corus有少少哭腔,但聽起黎仍然好暖。而Wyman交出的詞是歌曲中另外一個大亮點,每兩三句就會以一種顏色借代一種意義,手法未算新鮮但每一個位置都有心思和層次遞進感,是一首好出色的勵志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