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如果有一首歌是重要的 IX



/ 揀首歌 / 難以用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 / 我本人 / 美中不足 / 你倫敦・我紐約 / 
🎧主要發佈平台Instagram @tangtangor @_cpopdaily @cantonese.d.pop


一個故事的完結,總是留下一波波餘震,要事過境遷,就得等個十年八年。你總聽過木紋揪心的一分鐘Outro,此時此刻,要想起一首拚了命都不能叫畫面飛散的歌,會是哪一首?

 

我本人 by tangtangor

難忘你 好聽過若無其事沒韻味

人若變記憶便迷人,情令眼淺了便情深。
讓時間過了一點,腦中央就會神奇地一點一點開始移除了舊日相處磨擦的苦與痛,一個舊人的好,總是在記憶才浮現出來,只有深刻過,記憶才能美化一個人。

難忘你好聽過若無其事沒韻味,你真人其實陌生得可以記不起。
有段日子總是避開一些熟悉的地方,不過即使避得開,臉書都會不識趣地提起你的消息你的照片你的動態,一刀兩斷又顯得小氣不智,強裝若無其事,倒不如直接說是難忘你,那個人情依舊的你,最後幫到你復原的,只有強忍痛楚鼓氣勇氣走下去的你自己。

我本人,明白甚麼都總有限期。

《我本人》是轉會後第一主打,亦是邁進成熟女性味道的一大里程碑,難度高演唱要內斂收放自如,副歌唱得沉穩好聽以至歌曲收尾都是一貫精彩,即使關心妍或軒仔都翻唱過做出另一種味道與感覺,但都說不上遠遠超越超越原唱的感動。

🎧 《我本人》
🎤 唱:吳雨霏
💿 收錄專輯:我本人
📣 出版年份:2011



美中不足 by cantonese.d.pop

🎧 《美中不足》
🎤 唱:許志安 feat. 葉德嫻
💿 收錄專輯:Back Up
📣 出版年份:2004



你倫敦我紐約 by _cpopdaily

如像雙生卻朝異向 無幸相依卻互欣賞

整個IG都在說山竹,有點悶,講講別的。

來自美國的YouTuber兼同性戀人 Mark 和 Ethan 在上星期一宣佈分手。發現每次收到別人傳來分手的消息,鬱鬱不歡的感覺都難以在短期內消散。

他們拍拖五年,我依稀記得我大約關注了他們三年。在以往的影片裡面,他們兩人一起擦出的火花和魅力,合拍程度簡直可以用1+1>2來形容。不說太多,只要你看看他們的影片就會明白。

他們互相為對方獻上分手的情書,原因大約是習慣了現有的生活,是時候要重新評估自己。噢,就這樣結束了一段感情。

他們每段十分鐘的影片裡面,鏡頭之下看見了童話書的美好和完滿,縱然鏡頭背後對他們的事一概不知。即使如此,我們這群觀眾仍然心甘情願相信鏡頭,盲目相信鏡頭之下就是一切,是那麼理所當然。我們在現實世界上做不到的,他們代替了我(以及其他關注者)完成,當然就希望他們二人能夠繼續勇敢地走下去,一直幸福。

曾經我也有一秒產生了懷疑,想否定這個事實。是否有什麼東西出錯了?明明一切如常,為何仍落得如此結局?再看看粉絲的留言,部分的留言說「以後都不再相信愛情了」「可以告訴我這是說笑嗎?」好可惜。只能說,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連結,其影響力真的不能被忽視,即使我與他們二人素未謀面,即使有很多東西都只是我們幻想出來,即使我們一廂情願以為這是理所當然,一輩子都不會變改。

Mark之後在IG發表了他和Ethan的合照(大概那是最後的合照),並只附上一個紅色心心的表情符號。總覺得他很不捨,他放不下,他其實並不想分手。無從改變的事實,難以用斧頭一劈叫畫面飛散的,無法輕易放下的,還有他們數以十萬計的關注者。

離合聚散,即便在一起但兩顆心各自流落在倫敦和紐約,要離去的始終也留不住。就這樣,我唯有說服自己,他們只是「如像雙生各朝異向//無幸相依卻互欣賞」而已。那些不復始的片段,既然無法用斧頭劈開畫面,就唯有把過去的記憶長存在那異地同望得到的月色裡去。

🎧 《你倫敦‧我紐約》
🎤 唱:藍奕邦
💿 收錄專輯:優與美
📣 出版年份:2013




#TheSongInYourMind #一個主題一首歌
#揀首歌 #Pick9 #難以用斧頭一劈叫畫面飛散
#我本人 #吳雨霏
#美中不足 #許志安
#你倫敦我紐約 #藍奕邦
#難忘你好聽過若無其事沒韻味
#期盼你那愉快結局常記掛那美中不足會是我
#如像雙生卻朝異向無幸相依卻互欣賞
#互相呼應 #Pick1 #一個舊人的好 
#今期我地三個都算代表到唔同聲音
#tangtangor聽聽歌 
#_cpopdaily
#cantoese.d.pop
#如果有一首歌是重要的
#WESUPPORTCANTOPOP
#HongKong #香港 #PopMusic #PopCulture#流行文化 #Cantopop #廣東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