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如果有一首歌是重要的 VIII


/ 揀首歌 / 我們在長假後再見 / Be True / 香港料理 / 520 / 
🎧主要發佈平台Instagram @tangtangor @_cpopdaily @cantonese.d.pop


從九月的開始到中秋到要結束了。

九月份對我來說總有著特別的意義,是回歸校園生活的日子,亦是勾起快樂回憶的小Trigger。

你我長假過後的見面,用怎樣的一首歌才能好好形容呢,今次我們三個的私心選都有點不一樣,果然香港容納著一百種生活,而我,哈,都係鍾意大Pop大主流野。



Be True by tangtangor

看著前途就似跨幾個欄河
我亦從不太囉嗦 暗中會陪你切磋

我的求學生涯其實早早結束了,每逢九月開學的記憶。除了是痛苦交作業早起拼命Reg科排Dayoff,還有一些重要的同伴兄弟分享過歡笑淚水沉悶時光的老朋友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Always be true

假期的空檔為生活為前途,大家都只有埋頭工作,有時間都去搵錢體驗現實社會生活。
不過一有事,即使傾計到通宵再番工或是微醉後再上班,你我他她總是互相支撐著大家。
我記憶中的九月是回歸熟悉的,
那段你我扶持的時光。

喜歡祖兒,喜歡她參與了我們一些無可替代的青春時光。在廣東話的主場上,還是獨一無二的。

🎧 《Be True》
🎤 唱:容祖兒
💿 收錄專輯:Close Up
📣 出版年份:2006


香港料理 by cantonese.d.pop

過左兩日飛番赤蠟角
講到食料理梗系香港仲多啦

一首乍聽勁搞笑,但再聽多次就有放完長假後嘅感覺。身在異地當然會欣賞到外地的好,不論是日本的令人淘醉的景色、韓國有趣好玩的東西或是泰國抵食又能刺激味蕾的美食。返到嚟香港,因為掛住旅行嘅感覺同回憶,會想品嚐多次不同國家的菜色。

直至再去多幾次其他國家,你會發現只得香港,只有這裹才能讓你一地食盡世界各地美食,即便不盡地道,但總有點原汁原味的感覺。諗深一層仲有邊度可以俾你三更半夜肚餓落街就買到野食呀。

🎧 《香港料理》
🎤 唱:鄭少秋



520 by _cpopdaily


我只係想知
你個短訊裡面打嘅1314 係咪暗藏含意


讓我由5數到0,就能有勇氣講句5201314。
今週出題的 @tangtangor 曾說今次的主題是圍繞校園,所以腦內第一時間就閃過了SIS樂印姊妹的《520》。主打小清新曲風的SIS樂印姊妹,於《520》裡面示範了如何用輕鬆和開心的聲線來演繹。加入了許多讀書時期的校園元素,又中史世史,又毛澤東又馬克思,再來青春集體回憶的Cool魔Sam哥,連麥玲玲和駱胤鳴自己都被加進歌詞裡。歌曲的整體風格雖然酷似一首兒歌,但只要聽得開心,又哪用在意它是否一首兒歌?

藉著校園和一眾俊男美女入詞,圍繞著一場青葱Puppy Love。代表著我們那個一去不返的,那個期待在長假後再次見面的滋味,一看見你的臉時間就彷彿靜止了的年代。沒有遺憾,不用為任何說話負上任何責任,回想起那些年,是誰在你耳邊悄悄跟你說了一句5201314?

讓我由5數到0,回過神來,才明白5201314的意思。
🎧 《520》
🎤 唱:SIS樂印姊妹
💿 收錄專輯:Dreamsis
📣 出版年份:2014





#TheSongInYourMind #一個主題一首歌
#揀首歌 #Pick8 #我們在長假後再見
#BeTrue #容祖兒
#香港料理 #鄭少秋
#520 #SIS樂印姊妹
#到我目前面對總總太麻煩你亦同樣會分擔暗中會陪我過關
#過左兩日飛番赤蠟角講到食料理梗系香港仲多啦
#我只係想知你個短訊裡面打嘅1314係咪暗藏含意
#tangtangor聽聽歌 
#_cpopdaily
#cantoese.d.pop
#如果有一首歌是重要的
#WESUPPORTCANTOPOP
#HK #PopMusic #PopCulture #Cantop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