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不確定時候

互動是一件很微秒的事。

在沒有約定條件次下,總會有一方先鼓起勇氣好好利用「首輪發言」的機會邀請對方作進一步的了解與交流,而另一方就會被主導的那一方帶動,一邊配合著對方的節奏,一邊尋找一個雙方都享受的收放模式。

這彷彿就像幸福是需要勇氣去爭取一樣,互動也是需要勇氣的,沒有自信的一方就只有默默等待訊號的來臨,好好利用自己的器官感受所在的位置。而我都是屬於被動型長期缺乏存在感的人。

最愛要你去抱起 命運像付託你
誰怕偶爾有傷悲 共度著患難時期

像我這一類人,對群體活動又愛又恨的人,只要被確定,我們一定全情投入,不論是上刀山下油鍋,抑或是挑戰自己根本沒有幻想過的事。即使發出訊號那一方,一旦有些微不確定的搖擺,在投入後的剎那間,我們也不曾質疑過這曾經給予我們肯定的對方,是盲目,也是信任。

為何離開 可一不可再
你眼裡那點愛 為何掩蓋

這類被動的人有時候也是被歸類為後盾型的人,當我們遇到一些難關的時候,即使看到對方出現了一些偏離正常軌道的行為,會為對方體貼地編寫很多很多長篇大論的理由去支持自己,覺得這樣繼續為這段關係付出,是體諒對方的表現,究竟對方的愛存在與否,都不曾想過。直至離開的那一刻,才驀然發現最基本的存在感也是自己空想出來。

茫茫人海 終於可找到
我要有你寵愛 先敢愛

諷刺的是往往我們開首時苦苦等待的對方的肯定,好讓自己不會輕易把自己努力與心機投放出來,到頭來這樣的設定反而更讓自己受傷害。「我敢愛」彷彿就是別人先問了一句「你敢不敢愛」然後得出來的答案。

終於有機會推介一下最近的心水,自吳雨霏轉投環球之後,幾乎所推出的每一張專輯都得到友人們的寵愛,不論是歌曲的深度還是聲音的演繹都比市面上的較為細膩,這雖然也跟最近歌曲推出的數量有關,好像從數前開始,各大網上平台推出新歌曲錄像的次數就是少了很多,而Heidi的出現更有助體驗歌者所帶出的想法,起初我也是覺得全曲比較正面樂觀,到錄像的出現才知道其實這也是受傷後所呼出的叫喊,希望在不久就會推出的專輯中也會包含幾首主打歌曲的MV。




而我的路上,也只好慢慢的等。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