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龍蛇混雜的坊間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在各大社交媒體跟蹤不少名人的消息,有些是自己十分欣賞的歌手或演員,有些是為了緊貼潮流而看的,在我社交圈子,鄧紫棋和吳若希都是十分常見的討論話題,意見都是兩極的。

有一陣子朋友們是有被現場演唱的實力熱潮所迷到,突然間大家都在轉載某某歌唱比賽節目的短片,與鄧紫棋算是年紀相約的我們,都算是有追捧過她好一陣子,不過很快就對她的歌曲麻木了,因為幾乎每一首主打新曲被輸入了她的方程式 —一兩句十分洗腦的英文句子和很用力的演繹。再加上傲慢忘本的性格與災難性的公關手腕,大多的好友現在當看見她的新聞時候,有時候都忍不住要抽一下水說聲「太空GEM」。

而起初我亦對她沒有甚麼好感,只覺得她是一個算用心的藝人但沒有甚麼天分與自己的看法,只好傻裹傻氣的演活自己,所以交出來的作品也只是基本的情情塔塔,如果沒有越難越愛與使徒行者加上佘詩曼這一個超強組合,現在恐怕也只是奀星一個,誇張的是有位網民的文章說她已經淪為大台的一顆棋子,為了上位而盲目附和,失去了原有當歌手的素質,拋棄原來一直擁護她的支持者們。

為了令自己的論述更加言之成理去渲染壞的社會氣氛,人們可以去得幾盡?

抱歉,這星期我找不到一首歌去配合本文的流程,因為看完數篇奇怪的文章後,我的感覺真的很差,我分辨不到為了一個好的主張而去歪曲事實,最後會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

現今社會的確有部份人好像世襲一般主導某一個市場,萬年女金、一台獨大、藥房、金鋪,但是並非每個現象都是擁有著同一組的環境和結構,當然我不願看見一台獨大,但我不願看見一些靠自己默默努力向上爬的人無辜地被人利用,如果沒有大台的機會,她仍然依舊唱歌進不了主流,起碼在其他的平台她幾乎連播放作品的機會也不多,沒有知名度又怎能有更大成就去改變現況呢。即使她發表過對政治的一些小看法或是於節目表現一時欠佳,就要為此抹殺她的努力,把過往成蹟胡亂的去改編?

我們一開始向夢想出發的時候,不是早說過要堅持我們的風骨嗎?大台之所以強自然有它的能力去維持自己的優勢,我們更應團結努力改變現況,你看港視表現愈來愈差,是我們不夠團結,也是我們開始忘記初衷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