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忽然生 又忽然死


我有一個私伙的想像空間,像我這一種愛幻想的人來說,通常都不會動用到它來滿足自己。只有你全身放鬆的那一刻,那一刻你以為清空了頻繁轉動的腦袋,它便會逐漸地侵佔你的意識,把你富罪惡感的影像實實在在的放映於你眼中,上次它頑皮地跑出來的時候,我在它之中拼命的躲避,醒來了之後全身冒汗,快速的心跳還需要數分鐘的深呼吸去調整一下。

「為甚麼你要這樣對我?」很多說過出來的話,醒來之後不管你多用力去喚起你的記憶,在那一個片段裹總是模糊的,但這次連那個無辜的眼神和心軟的那一剎那都清楚無誤地記下來了。這個人,是在我上回說過「徹底守護」的名單之中。這個名單上,有些人我不敢再惹,有些人我敢惹但卻又害怕被冷待,而這個人每一次的冷待卻沒有把我的初衷給撲滅了,我只好默默的承認這個人對自己是極為重要的。

你說,人是不是一種矛盾都不行的動物?選東對自己太狠心,選西又對自己太疼惜。

忽然生 又忽然死

明明在現實世界中已經知道要放下,也親手送到下一個可信的人了,但這一下呼吸卻喚起了那一次專屬的起伏,明明已經相隔了很久了,明明已經相見都沒有以往的感覺了。醒來了,所有的人和事都沒有奇蹟地變好,但身體上每一個接收器都發出訊息告訴我的大腦,勾起來的感覺很實在,原來要真正繼續向前跑並不簡單。

一回氣 又回復敏感敢去回味

一提起 像餘溫勾起睡火山嘆氣


夢醒了的那一天,我陷入了回憶的漩渦,所有的情節,所有的見證過的人都浮現過。我,差一點就喘不過氣來,差一點就等不到救援就做出奇怪的事來,也第一次發現其實沒有什麼救援可以幫得到自己





一提到你 便逃避到不忍再迴避
灰如煙飛 但餘燼足夠令火山爆發


最近在追一套在明珠台播放的電視劇,男女主角在第二季分手但到第四季仍未能放下好好迎接新一段的人生,大概我需要好好的經歷屬於我自己的風波才能好好克服這想像空間所帶來的人間與地獄,儘管真的差一點點,我便撥了一通可能極其後悔的電話。「睡火山」是我覺得喜愛的許志安中可一不可再的好作品,雖然當年並沒有得到很多獎項或是很高的傳唱度,但是它所觸動到的人心是不可輕影的從其他男歌手中得到,那一個沙啞的唱腔,彷彿代表著經歷過的時間,也像他本人一樣,深愛過的,不論是多久多苦痛的劫難,要忘記也是忘記不了,而歌詞完全的正中紅心,我也沒有太多的空間去好好發揮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