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仍然是要去追求去相信的夢

在捸到機會離開手上的工作前,大概也沒有辦法不支持在校熱烈舉行的候選學生會事宜了。雖說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說實在的,現在的爛攤子想起來與自己也並不完全沒有關係。

參選學生會是一件令人心振奮的事,若人在乎朋友並珍惜手上的關係,在這一段在崩遺邊緣不斷往返的日子裹,得到的除了是可以在履歷表炫耀一下的機會,更重要的是一群戰友和能增進修為的人生經驗。

這一個二月,午飯以及下班的時間都充斥了候選內閣們的叫喊聲,縱然嘴裹沒有跟隨著那一些口號,但就像歌曲一樣,仍能拉動人心的起伏和呼喚潛藏在內心那些一早就放下了的夢。

陪我們唱這首歌 唱這首歌
像每一首你起歌我和唱

在昂然離開所屬的人群後,夢放下了,卻陪伴著其後的人群一起成長。看著人一個一個倒下了,有些儘管花光力氣跌傷了再爬起了,不能趕緊在終點消失前好好完成自己使命的同時,把自己弄得不似人形。是應該放下寄望嗎?但隨著年與月的過去,相同的事總有不同的人不斷嘗試,這些吶喊,聽下去是這麼的撼動人心。

隨著年月 想不到我們
一眨眼 統統也都實現
這天 也總不枉我們張山到目前

「不枉我們張山十年」收錄於岑寧兒剛推出的「HERE」專輯,是一首正面而又觸動很多每天努力奮鬥的香港人的一首歌。很多事情,好像都帶著一個解決的限期,這一次解決不了好像就標誌著永久的失敗,但只要我們不要放下夢想,錯過了一次寶貴的機會其實並不代表些甚麼,在這麼多的年年月月的努力,總能造出一點點的成就,而這一點點的感覺是不能被驅散的。特此寄望來年接手的有心人不張放棄,尤其是你們的未來絕對是美好的。


回望在大學的少年時代,肆無忌憚,特地回味一下舊時可一不再可的照片,其實也不明白當時是怎麼捱過地獄般的六星期而最後但敵不過一個小小的人而放棄了。

還記得初入大學時那狂妄的迎新仲夏,新事物新人物新社群,每天早上都是充滿期待的迎接挑戰,學術的,社團的,感情的。

夏が過ぎ 風あざみ
夏天已經過了,風輕輕吹著薊花
だれの憧れにさまよう
我徬徨著,不知到底在思念著誰


然後是一個接一個不願作出的決擇,你說時間多狠心,三個月努力建立的關係很快就因無聊的事或是莫須有的事粉碎了,你質疑那只是疑似海枯石爛的感覺,也許你是對的,也許從來未曾有過,但我卻深信它的存在,我仍相信那個美好夏日所發生的事並不偶然。


八月は 夢花火 私の心は夏もよう
八月,有如煙火一般的美夢,隨著我的心也被夏天帶走了
目が覚めて夢のあと 長い影が
睜開眼睛之後,這一場夢如影隨形般跟著我
夜に伸びて 星屑の空へ
長夜漫漫,直達滿天星辰的盡頭

說到頭來,夢一天在心中,我仍相信有一天能看見它的實現,即使並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信我能會找到。

最先接觸到這首「少年時代」是網上一個非官方的PV並由宇多田光演唱,感動的是它令人記得自己一段美好的時光,不論你是無惡不作的壞蛋或是只是窩在床上的小毒男,都有一種美化好的記憶刻在腦海中。聽到原唱的演譯後,才知道經典作品的味道原來是不能從翻唱作品中表現出來,井上陽水的聲音是能令人虛擬地幻想出那種引人入勝的情景。相同的道理也能應用在張學友的「這麼近那麼遠」,即便是容祖兒都沒法超越原唱卓越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