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二零一六 任我叱咤 (未完)


剛從叱咤的現場回來,追隨播放率這麼久,一嚐看現場的滋味真係很爽。

現在夜已深而明天還要趕課程,煩林趁記憶猶新還有新鮮感覺時,先寫一下小記待有時間再完成。

(一)有聞叱咤頒獎禮在上年為頒撐起雨傘花費氣力太多,今年有可能「縮皮」,比較之下會較遜色,但憑主題、刊物和每張入場卷的設計,我還是覺得有叱咤專屬的感動在。

(二)一直有Follow播放率的進程,獎項仍然是有預料之外,看到網上的意見也很兩極,但我覺得今年每個意外也有驚喜的位置,也情有可原吧,只可惜C Allstars到最後都沒有演繹的機會。

(三)個人覺得先頒發新人和幕後獎的決定也不錯,先有拿過新力軍獎的黃秋生先表演把場子搞熱了,加上坤哥話題性和現場應變十分討喜,本年十大尾段位置競爭太大,推後頒發更令人期待。

(四)大部份的現場演繹其實算很好,稍有歌詞失誤,祖兒的黃昏點唱機從容不逼但不明白女金時為什麼不唱這麼近那麼遠,Gotta get high真係不太high,Sunny的煩擾中起舞和幸福之歌是令人聽得很爽,很多真音和假音都到位了,即使Fiona情緒有激動但音準和轉折是有水準的,我還記得以往她是有災難性的Live,全場最差其實是Juno的耿耿於懷,算是十分普通,而不少人期待的羅生門現場聽有點怪,Kay的聲音質感跟和音聲軌現場聽有不一樣。

(五)感動是可以為Supper Moment 拍了很久很久的手,大獎終於是拿到手了,聽得真的很爽很爽。

(六)感動也是坤哥能破紀錄拿到大獎,新星誕生是令人期待,終於有機會為男歌手三甲換一換血,待會再寫一下投這人一票的原因由來。

(七)感動亦是王菀之首奪的女銀,終於再爬一級直指萬年女金。

(八)可惜在場沒有千嬅和Hocc,氣氛一定會更好。

(來源:my903.com)

(九)陳奕迅的無條件有點像沒有引起甚麼回響,大概頒至尊歌給陳奕迅才不會引起什麼大爭議吧。

(十)林海峰的我是廣東歌手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十一)商台頒獎禮的可愛之處是在場支持的人都有一個共同要擁護的價值觀、一種有骨氣的價值觀。有人把這與本土派掛釣,我覺得也不一定,我是為了我想支持的生活而來的,我喜愛廣東音樂,是我的生活很大的一部份,有骨氣但也不盲目排斥。

希望下年仍能撲到飛,今年每首表演的曲目也自然的跟著唱,這一回來得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